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4
0
影片教學

AI 協作 30  講 Bard, ChatGP, Midjourney ...系列 第 4

4. ChatGPT 手把手 將 ChatGPT API 串上 LINE 聊天機器人 打造 Chat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Yes
ChatGPT 手把手 將 ChatGPT API 串上 LINE 聊天機器人 打造 Chat

摘要

Wolke@林建宏撰寫了一篇關於如何利用ChatGPT API打造專屬的LINE虛擬女友的教學文章。首先,使用者需要先擁有開發環境如node.js和codesandbox(免費)。此外,還需要在LINE Developers上申請LINE聊天機器人帳號,並獲得相應的channelAccessToken和channelSecret。對於ChatGPT的API,使用者可以參考ChatGPT 3.5 API使用方法及心得感想,並需要申請openai的API key。

教學提供了具體的寫code步驟:首先在codesandbox上開啟node server模板,安裝所需的套件,例如express、@line/bot-sdk和openai。之後,作者提供了index.js中需要的程式碼。這些程式碼的核心功能是:當LINE機器人收到訊息時,它會將該訊息傳遞給ChatGPT API,並取得回應再回復給使用者。

為了使虛擬女友更具真實感,作者建議添加了一些SYSTEM參數,讓ChatGPT模擬一位台灣的女上班族形象,並用繁體中文回應,同時加入emoji使對話更生動。

然而,當前的實現方式存在一個問題:對話無法連續。這是因為每次的對話都是獨立的,未考慮之前的訊息。作者暗示下一篇文章將探討如何解決這一問題,並打造虛擬LINE完美男友。

前言

先感謝深智出版社📚,為筆者出了兩本書籍📖📖,所以ㄋ,就不好意思去參加其他以文字撰寫分享為主的組別✍️,以免不小心入選🏆(最好是這麼容易?),得簽約別間出版社出書📕,哈哈哈😂。

但是,又不想因此而中斷自己鐵人賽🏅的參賽紀錄📜。所以,就決定加入影片組🎥,重拾做線上教學📚的熱情和癮~。

附帶一提,我很久沒做網課了,和之前網課平台的合約也已過,如果有網課平台想合作 AI 人機協作相關主題~歡迎來信~

架構

本系列將以 🤖 AI 人機協作 裡的例子,為出發。
因為筆者發現很多人沒有辦法,做出他們想要的成果,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怎樣去和 Gen AI prompt 。

想要 prompt 的好,可參考:

運算思維🧠五步

  1. 分解問題🔍:將一個複雜的問題分解為更小的、可管理的子問題。
  2. 模式識別🔳:尋找問題的模式和規律,從而更好地理解問題。
  3. 抽象化🌀:將問題抽象化成更簡單的形式,忽略細節,專注於關鍵概念。
  4. 演算法設計📐:創造一個解決問題的步驟序列,並確保每個步驟都是正確的和有效的。
  5. 評估和迭代🔄:評估解決方案的效果,並在需要時迭代改進解決方案。

詠唱心法📜五則

本系列奠基於:

ChatGPT 來襲,未來人人都需具備的運算思維!應用詠唱工程來釋放程式生產力—程式學習/開發篇

ChatGPT 來襲,未來人人都需具備的運算思維!應用詠唱工程來釋放程式生產力—程式學習/開發篇

本書📖 3 個重點:

✔ 專注於 問題/需求 💭 的確認
✔ 利用運算思維💡拆解問題及需求🧩
✔ 藉由詠唱🎤 prompt 進行 AI🤖 人機協作🤝
購買連結🔗 Momo🛍️ 博客來📚 誠品📘 金石堂📖

與我一同學習📚和探索🔍!

對於參加實體活動有興趣的朋友,我將帶著我的新書📖參加以下活動🎉,期待與你🙋見面🤝。

『與 AI 協作講座/工作坊』既 『ChatGPT來襲…』新書📚分享會

  1. 如想參與實作,請帶筆電
  2. 也可以準備一些困擾你的 promot 問題,現場一起試試能不能解決
  3. 協辦場地皆為獨立書店,如果覺得有收穫,請多多買書支持

2023 講座 紀錄

線上工作坊『詠唱(提問)協同程式工作坊』意願調查

最後,如果上述時間不克前來,或是講座及分享會的時間太短,希望能參與目標式的協同工作坊,或是有任何建議,都歡迎填寫下表。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8x0cNWe9soI6S4cjrysk9SSYDz1b-yv3Kpjqzoda3OsHTYw/viewform?usp=sf_link

在離開之前,記得點讚👍、訂閱📩,並分享給您的朋友!


上一篇
3. 用 ChatGPT API playgorund 複製一個你 寫作風格 產出 應用在 Google Maps 評論
下一篇
5.ChatGPT 寫的文章比正牌 Wolke Lin 掌握住 Wolke Lin 的風格還要精準
系列文
AI 協作 30  講 Bard, ChatGP, Midjourney ...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